新華衛管理學院  
English 回首頁
  ~歡迎光臨~新華衛管理學院
分類清單
獲獎紀事
 
合作學校介紹
 

總裁的話 首頁 > 關於新華衛 > 總裁的話


  進入廿一世紀以來,整個世界重心已轉進亞洲,而亞洲以中國為主軸,從整體經濟成長率。中國每年都保有
8%成長。由於歐債危機不斷加巨。許多國家都面臨破產危機,加上美國經濟萎糜。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已成為未來世界重心主軸。
  台灣自從國民黨政府重新執政四年以來,兩岸關係已從谷底慢慢回升到近兩岸60年來最佳的關係,從兩岸直航開始,大陸觀光客來台,到兩岸經貿協議(ECFA)的簽訂、及中國各省市領導帶領到台大採購,從高科技的面板,到農漁產品,也給台灣低靡的經濟注入一股活水,十四億人口的世界第一大消費市場,正等待二仟三佰萬人口的台灣去開發,不知羨慕多少想進入中國的外國企業眼紅與興趣。台灣具有和中國大陸同文同種同胞血脈相連情誼。由於ECFA效應的發揮,使得很多國際大企業為了進入中國拓展市場,紛紛到台灣與台灣企業合作,作為前進中國前哨基地,日本即是很好的例子。
  今值台灣大選國民黨又獲連任,兩岸關係可穩定持續發展,這是兩岸難得好的契機,不會因政治因素中斷改變,加上台商在大陸投資保障協定,在短期內簽定,台商對大陸投資更獲法定保障,這是難得大好機會,加上中國十二個五計劃已上路,對能源、環保、金融、文創、通路內需業服務行業為主軸,這是全球關注的目標,也是全球台商的最佳選項。

  跟著政策走,看好中國最佳商機,建立良好政商關係這是在中國營商不可缺的大原則,我誠摯的推薦世界最大的市場、最大的商機已落地在中國。新華衛除在廣東、福建、江蘇及分佈全數百位校友已很成功建立他們商業基地,大陸台商企業聯合總會(全國有近130家台商協會)郭山輝總會長是新華衛畢業校友,新華衛校友亦分佈全國各台商協會擔任重要領導職務。所以以新華衛校友聯盟平台已在大陸鋪設完成,對於全球校友進入中國市場可做校友最佳顧問與伙伴。新華衛教育集團也很願意做全球校友平台。來把握兩岸最佳契機,共創全贏的商機。

 


  5Top  
地址:香港上環德輔道西 103 號樂基商業中心 11 樓 1102 室
地址:406 台灣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28號13樓之1(台灣辦事處)

Tel:+886-4-22369692 || Fax:+886-4-22362057 || E-mail:nwim@awedug.org

copyright (c) 2012 nwim. all rights reserved